酒類知識

酒類知識分類 >
琴酒

 

德國產的 Schinken Hager 琴酒
其製法特殊,是讓未經加工的新鮮杜松子發酵蒸餾後,和另外發酵蒸餾的大麥混合而成。無論在味道和香氣皆較英產杜松子酒溫和,容易入囗,與德國啤酒是絕妙的搭配,目的在暖和喝過啤酒後冷卻的胃。


英國琴酒
倫敦琴酒(London dry Gin)以麥芽及五穀為原料,主要產品有不甜琴酒(London dry Gin)典老湯姆琴酒(Old Tom Gin),後者有甜味。普里茅斯琴酒(Plymouth Gin)與倫敦琴酒類似,但其香味不同。英國琴酒蒸餾後的酒精度較低,故保有較多的穀物特性(雖然蒸餾酒精度低,但是裝瓶的酒精度卻較高)。此外,英國水質好,自然影響到酒釀以及蒸餾的烈酒特性,所以英國的琴酒廣受歡迎,需求量不斷上漲。


美國琴酒
美國琴酒(American Gin)其產品分成二級,瓶底有突出的D字者,表示蒸餾(distillation)而成,有R字表示精餾(Rectifier)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