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類知識

酒類知識分類 >
養身調酒這樣調
來自世界各地,方便又有效的小方法,讓你頭好壯壯,病魔掰掰
 

【智利-聖大力的魔力】

材料
‧聖大力系列紅酒
‧熱水
‧茶葉或茶包(綠茶或紅茶)
‧蜂蜜或糖精
做法
1、倒入半杯熱水
2、加入茶,浸泡3分鐘
3、浸泡過程中,加入1茶匙的蜂蜜或糖精
4、加入紅酒至滿杯
Tips:此方式能紓解使你放鬆、幫助入睡。 非常有效!

資料來源:Mr. Todd Ziegenfus, Vina Santa Rita

 

法國-有媽媽的味道

材料(以下為6-8人份)
‧蔻蒂波爾多經典紅(白)葡萄酒,2瓶
‧檸檬(黃色),1顆
‧柳橙 2顆
‧肉桂 2根
‧丁香 2-3朵
‧砂糖 4茶匙
‧白蘭地 適量
做法
1、將葡萄酒倒入容器中,加入丁香、肉桂、砂糖、柳橙與檸檬皮細絲,以小火慢慢煮
2、快沸騰時加入白蘭地,快速地輕輕攪拌使葡萄酒與白蘭地充分混和即完成。溫熱時就飲用,別猶豫,可多準備些,因為每個人喝了都會多要一點。
Tips
1、這個方法一定要用品質好的葡萄酒才煮的出來。
2、如果沒有白蘭地也沒關係,只要將葡萄酒多沸騰幾分鐘即可。也可加些黑胡椒顆粒讓酒有辛辣味。
3、如飲用不完,可先放在冰箱,需要時再以小火加熱,可適量加些酒。
資料來源:Mr. Richard CANDELA & Richard’s Mother, Mrs. Gloria, Cordier

 

 

法國-香料熱酒

材料
‧卡維梅洛紅葡萄酒3/4杯
‧新鮮柳橙汁1/4杯
‧肉桂 1/2根
‧丁香 適量
‧檸檬 適量
‧砂糖 適量
做法
全部混合加熱後飲用,可依個人口味調配比例。

葡萄酒中所含有polyphenols(多酚類),對人體健康有益,尤其是橡木桶陳年過的酒。因此法國諺語說:每天一杯葡萄酒,身體長保健康(Drinking one glass of wine everyday is very good for health.)。

資料來源: Mr. Robert MACKINLAY, Calvet

 

 

蘇格蘭-Hot Toddy

材料
‧暖過的杯子
‧威士忌 適量
‧蜂蜜 一茶匙
‧糖 適量
做法
1、在一個暖過的杯子裡,放入一茶匙的蜂蜜,糖及蘇格蘭威士忌。
2、 接著裝滿熱開水並攪拌完成。
Tips
可加入適量的糖,蜂蜜及威士忌體驗不同的口感,或著加入一餐匙的檸檬汁或柳橙汁,及些許的丁香或肉桂條。

資料來源:Ms. Kate Wright, Springb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