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國之旅

酒國之旅分類 >
法國波爾多Vinexpo遊記

法國酒市場盛況空前,在法國波爾多Vinexpo會場,五天不停的在廠商攤位間趕場開會下來,收到了主辦單位的報告出爐,將近五萬人次的造訪,難怪每天都人潮洶湧,每家廠商的攤位總是坐滿開會的人潮,造訪人數是繼2009年來更成長了3%。參加的廠商共有2400個來自於47個不同的國家,除了拜訪橡木桶合作代理的廠商寶龍菲力浦、卡維、蔻蒂、路易老爺、法樂檳、聖大力、雷伯五號等,並也在其他新廠商攤位多做停留,了解他們的產品與歷史,讓消費者有更多來自於不同產區與國家的選擇。今年我們發現,有許多新的布根地與阿爾薩斯廠商參展,剛好下半年度開發新品項的重點即為阿爾薩斯的頂級白酒,我們找到了一家名為Wolfberger的廠商,正好在台灣也尚未有酒商代理,趕快與董事長坐下來了解一下。Wolfberger本身就擁有葡萄園,在阿爾薩斯已有悠久歷史,同時也是全法國阿爾薩斯白酒銷量的冠軍,有趣的是為什麼要用Wolf狼來命名呢? 在這邊先賣個關子很快這批來自阿爾薩斯的狼群們很快就要抵達台灣了!



這次在會場除了見到現在合作愉快的廠商,同時見到許多未來有機會合作的酒廠,雖然無法每一個攤位都仔細看過(畢竟有2400個酒廠參加),所以每次在開會時把握時間請廠商介紹最新的市場狀況與年份的介紹,除了最新的2010的好年份外,總是也聽到他們談到2009年的絕佳年份值得購買或收藏,所以趕緊請我們來自法國歪脖子、伯爵藍帶、卡維與蔻蒂一起向台灣的消費者推薦他們心中最棒的2009年份品項,快來一起享用吧San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