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國之旅

酒國之旅分類 >
加拿大文化背景

加拿大是個四季特色分明的國家,春天可見渥太華與多倫多鬱金香恣意綻放,鮮花遍地彷若花之國度;夏天草木欣欣向榮,加上天氣仍屬涼爽,最適合戶外活動;秋天各色楓樹自魁北克省向南至多倫多刷上酡紅,置身其中、天地如織似錦;冬天高山度假村與各大滑雪場聚集前來度假的遊客,縱身馳騁在高山雪景之中…… 

 

說到加拿大,金秋燦爛美麗的楓葉和一瀉千里的尼加拉瓜大瀑布總是油然浮現心頭;這些加拿大最吸睛的景點每年都吸引成千上萬的觀光客爭睹。不過功課做得更足的遊客,則知道挑選每年1月前來,參加當地最具特色的「冰酒節(Icewine Festival)」活動!

 

高緯度的加拿大早在秋天氣溫便動輒降至0℃,寒冷的氣候卻也為它帶來了上天恩賜最美的禮物──享譽國際的優雅冰酒。加拿大有多重視自己的「國酒」?從安大略省及卑詩省等地年年1月舉行熱鬧非凡的冰酒節活動便可看出一二!鏡頭先轉到安大略省南方的尼加拉瓜半島,這裡舉辦的冰酒節像個悠閒有趣的園遊會,活動期間皇后街全面封街,並斥資打造18呎的露冰檯,遊客可兌換代幣或購買通行證後,坐在露天冰酒吧的冰椅上品嚐各家酒莊的頂級冰酒,那種從內涼到外、自腳底涼到頭頂的獨特體驗,可不是處處都有。千里迢迢來到此地,推薦愛酒人士一定要參觀4度勇奪國際葡萄酒暨烈酒大賽「加拿大最佳葡萄酒廠」殊榮的「傑克森酒廠」!廠內佔地11.4公畝的葡萄園生產最充足的葡萄果實,以濃醇甜美的冰酒名震天下,園內有專業導覽,全年皆可試飲各款珍貴的冰酒,深受朝聖酒迷喜愛!

 

卑詩省的冰酒節則是老饕的天堂。卑詩省原本就以鮮美鮭魚等海鮮聞名,同時也因美麗風土、豐富日照、日暖夜涼的氣候與適當坡地、沙質和礫石構成的土壤,成為北美最北端的葡萄種植以及釀酒地,其中以奧肯那根河谷名列加拿大冰酒的最核心產區之一,知名酒廠傑克森也在此設有廠地。每年冰酒節,當地酒莊將敦請名廚製作與冰酒口味最麻吉的精緻甜點,在1+1>2的驚豔享受間感受到冰酒的珍貴美味。若有機會來到加拿大和當地人共襄冰酒嘉年華,這特別的經驗保證讓你回味無窮。 

 

冰酒因其香醇如蜜、獨特珍稀,一直以來都與尊貴身分及優雅品味劃上等號。可勝酒力的人,建議來到加拿大一定要品嚐這個最道地的國酒。旅行可以有各種記錄方式,除了以眼睛與相片記憶迷人美景,你也能選擇以味覺銘刻永恆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