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類知識

酒類知識分類 >
美國產區介紹

 

美國產區簡介

美國幅員廣大,但是葡萄酒主要的產區皆位於加州,有超過75%的葡萄酒產量都來自於加州。當地受到山峰和海洋氣候影響,乾燥而溫暖,多河川和山坡,得天獨厚的地理特質和土質,造就了加州陽光下美好而獨特的葡萄酒。加州主要產區如下:

 

北海岸地區North Coast
位於舊金山以北,為加州酒業的精華區。包括Lake、Mendocino、Napa、Sonoma等4郡,區內擁有許多AVA(Approved Viticultural Area),尤以Napa及Sonoma最負盛名,區內頂尖酒廠林立。

 

中部海岸地區Central Coast &加州南部
▲介於舊金山灣南部至聖塔巴巴拉郡(Santa Barbara)的聖伊內斯谷 (Santa Ynez Vally)間,南北共跨9個郡。
▲蒙特雷(Monterey)為近30年興起的產區,區內Salina河谷為加州海岸區最大的葡萄酒產地;上游以產紅酒為主,下游則多產白酒。
▲南邊Santa Barbara為全加州最涼爽的葡萄酒產區,當地氣候條件極適合莎當妮(Chardonnay)葡萄生長,釀製的白酒多酸多變、口感均衡、並有著奔放的果香。

 

內陸產區 (中央谷地 &內華達山區)
▲中央谷地係加州最廣闊的葡萄酒產區,主要生產簡單平價的普級葡萄酒。
▲聖帕布羅灣(San Pablo Bay)沿著Suisun Bay為中央谷地北部帶來海洋的調節,使Lodi & Clarksburg兩產區有較涼爽的氣候。Clarksburg 以生產Chenin Blanc聞名;Lodi則因較長的生長季而得以釀製出濃厚雄壯且均衡的紅酒。
▲靠近內華達山脈的謝拉山麓係加州極東邊的葡萄酒產區,佔地僅2000公頃,然因出產相當精采的金粉黛而受到注目;由於火山灰&花崗岩土質特性,使此區所產金粉黛顯得更為狂野堅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