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近更新列表 >
愛爾蘭之醉

承襲百年都柏林造酒工藝

 

以創新不羈的態度

 

經典重現純粹的威士忌精神

 

 

天頂酒廠 (Teeling) 猶如浴血鳳凰一般,為歷史悠久的愛爾蘭威士忌,重返沙場,就在短短數年間,成了國際大獎的常勝軍,尤其是在威士忌界奧斯卡 ╸WWA 世界威士忌競賽,一舉拿下2019最佳單一麥芽,WWA 首次將這份殊榮給予愛爾蘭威士忌,更讓愛爾蘭威士忌立下令人驚艷的里程碑,已經沉寂百年愛爾蘭威士忌又再一次抓住威士忌迷的目光。

 

 

 

 

愛爾蘭威士忌再次回到威士忌市場,與其說他是異軍突起,不如說他已經沉釀百年,蓄勢待發。“單一壺式蒸餾 (Pot Still) ”愛爾蘭威士忌傳統釀法,相較其他地區的威士忌,單一壺式蒸餾更具性格,飄香出來的香氣與刺激味蕾的味道更是明顯。又經過三次蒸餾,酒體柔順,口感清爽,更讓人回味。

 

 

 

 

天頂酒廠 (Teeling) 的韻味在全球飄香,為了讓台灣威士忌迷可以一飲陳年瓊漿,橡木桶洋酒隆重介紹天頂的陳年老酒。有人問:今年才滿五歲的天頂,為什麼可以能有那麼多年的陳年老酒?其實愛爾蘭威士忌,在西元1405年就以生命之水的稱號深受大家喜愛,而天頂家族在1782年就於愛爾蘭的都柏林發跡,當初就以創新、反叛精神聞名當時威士忌界,雖然在1900年代因為都柏林威士忌大火及禁酒令漸漸沉寂,甚至結束了當時經營的酒廠,但是到了21世紀,天頂兄弟 Jack&Stephen 承襲18世紀以來堅持不變的釀酒工藝,又回到都柏林,延續的天頂的精神,回到威士忌迷的眼簾。

 

 

 


 

 

 

天頂37年

 

珍藏系列單一麥芽愛爾蘭威士忌 0.7L 41.3%

 

 

 

 

從 Cooley 酒廠 (天頂酒廠的前身) 就開始釀造,是天頂年份珍藏系列最 久的酒款,全球限量175瓶,而橡木桶獨家配額36瓶,從1983年就已經蒸餾完畢,在波本桶內陳年37年,今年天頂將老酒無私分享給酒迷,讓其能深刻地感受與時間的流動,並且入口之後尾韻綿長醇厚,並且可以嘗到甜甜辛辣的味道。

 

 

 

天頂28年梭甸

 

單一麥芽愛爾蘭威士忌 0.7L 46%

 

 

 

過桶一直是天頂的拿手好戲,並且也是他們體現創新的重要環節。全球限量4000瓶,橡木桶爭取配額120瓶,從西元1991年蒸餾完成,並且2020年3月裝瓶,在波本桶陳年25年,梭甸桶陳年3年,因為過桶的創新手法,讓口感味質地柔順,並且在口中風味交融,成熟桃子味、蜂蜜、煙燻海鹽、微甜辛香料讓人回味,回味到 WWA 世界威士忌競賽評審,讓其一舉拿下2019最佳單一麥芽,成了 WWA 首度由愛爾蘭威士忌獲得年度首獎殊榮。

 

 

 

天頂復興Renaissance Vol.II 18年

 

澳洲施赫紅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 0.7L 46%

 

 

 

 

天頂酒廠至今已經榮獲200個世界威士忌的獎項,浴火重生的意象,象徵著天頂家族,在愛爾蘭威士忌產業的重生,為了慶賀愛爾蘭威士忌盛世到來,推出「文藝復興」單一麥芽威士忌。

 

全球限量9000瓶,橡木桶擁有120瓶的配額,西元2002年蒸餾完成、2020年9月裝瓶,波本桶中陳年16.5年後,在澳洲施赫桶陳年18個月。

 

過桶的創意,讓酒液香氣在鼻腔瀰漫著櫻桃、李子、薰衣草、辛香料層次交疊的氣味,讓人回味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