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近更新列表 >
重拾坎貝爾鎮繁華

全手工珍釀  沿襲百年傳統

 

位在蘇格蘭西南邊琴泰岬半島 (Kintyre Peninsula) 的坎貝爾鎮,其實是個相當偏僻的地方,但在19世紀後期卻曾經是英國每人國民所得最高的地方!坎培爾鎮曾被譽「世界威士忌之都」,因為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全盛時期有多達34家威士忌酒廠存在,然而卻在美國禁酒令等因素下,逐漸淡出威士忌圈,如今靠著雲頂 (Springbank) 酒廠重新展露光芒,雲頂酒廠不單是坎培爾鎮僅存的三家酒廠之一,更是蘇格蘭極少數「100%自家生產」,從生產麥芽一直到最終的裝瓶出貨,全部自廠手工搞定,堪稱最正統坎培爾威士忌!

 

目前蘇格蘭僅七家威士忌酒廠是將所有的麥芽100%都經由地板發麥處理,則雲頂就是其中之一,堅持近兩百年的傳統釀造工藝,即使近十年來對威士忌需求激增,雲頂的原則始終不曾動搖,導致雲頂一直是供不應求,於是雲頂一直被票選為全球最具投資價值的威士忌酒廠前五名,更是在今年衝上第一名!並且,雲頂也是唯一一家有能力在同一個廠區內,同一組蒸餾器中,完整生產三種截然不同風格酒款的酒廠。

   

 

雲頂 Springbank

 

 

 

以2.5次蒸餾的獨門工藝,將不同比例、蒸餾次數的酒液混合蒸餾,熔鑄出遊走於厚重與清爽間平衡的酒體,更與其10~15ppm 的柔和泥煤強度與煙燻味相得益彰,在全球享負盛名,不只是100%的自廠釀造,更是100%的家族經營,承襲兩百年的傳統,打造最道地的坎培爾威士忌,立志重現當年的工藝

 

 

預購

全球僅3300瓶。陽光般的金黃酒色,帶出海洋的氣息,豐富且柔順的口感,給你不一樣味覺享受!

11000590 

英國雲頂21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0.7L 46%

Springbank 21YO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0.7L 46%    

            

無法置信的深度與平衡,經典的雲頂風格顯然若現,並隱隱散發出乾果與些許的泥煤氣息。

11000589 

英國雲頂18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0.7L 46%

Springbank 18YO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0.7L

 

 

赫佐本 Hazelburn

 

 

赫赫有名的日威之父竹鶴政孝便是在赫佐本蒸餾廠進行威士忌釀造的修業,未經過泥煤烘烤,使用3次壺式蒸餾及0ppm 的赫佐本,所以酒體相當輕盈且極度細緻迷人的風格,加上其圓潤滑順的特質,擄獲不少女性的喜愛。

 

 

預購

Oloroso雪莉桶熟成,原桶強度裝瓶,非冷凝過濾、無焦糖調色。

11000449

英國雲頂赫佐本13年Oloroso雪莉桶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0.7L 50.3%

Hazelburn 13YO Oloroso Sherrywood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0.7L 50.3%

 

赫佐本10年一年一產,保留麥芽最原始的香氣,經3次蒸餾讓酒液呈現更典雅的風韻。

11000447

英國赫佐本10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0.7L 13年46%

Hazelburn 10YO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0.7L 46%

     

 

朗格羅 Longrow

 

 

女人喝雲頂,男人喝朗格羅,這是蘇格蘭當地所流傳的一句話。動輒就50ppm 以上的泥煤烘焙,經二次蒸餾程序,酒質豐裕且帶有濃厚強勁的泥煤味,也最接近坎培爾鎮威士忌古老原始風味。承襲雲頂一貫的堅持,朗格羅亦不添加香料、焦糖,不冷凝過濾,以最真實的本色撼動人心!

 

 

預購

擁有令人驚喜的香甜香氣,煙燻味如輕柔的海濤般,輕拍著你的味覺感官。

11000472

英國朗格羅18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0.7L 46%

Longrow 18YO Campbeltown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46%

 

經48小時泥煤烘烤,使用雪莉、波本、蘭姆桶熟成,造就出令人目眩神迷的泥煤風味。

11000474

英國朗格羅經典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0.7L 46%

Longrow Peated Campbeltown Single Malt Scotch Whisky 0.7L 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