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近更新列表 >
老靈魂 新詮釋

全球傳奇 ╸羅斯柴爾家族 (Rothschild) 

 

將五箭光芒橫跨整個大西洋來到釀酒師天堂 ╸智利,百年的釀酒傳統與創新的風土文化結合,系出 Almaviva 同門,《Decanter》雜誌「傳奇之酒」小智利王愛司庫達 (Escudo Rojo) 就此誕生,打造獨樹一幟的釀酒美學,用親民的價錢來體現了波爾多頂級風格。

 

 

 

 

Escudo Rojo"是由德語 Rote Schild 翻譯而來的西班牙語,意思為「紅色盾牌」。Baroness Philippine de Rothschild 女爵將家族的名字賦予其,表明羅斯柴爾家族紮根智利的決心,女爵不單請寶龍家族專業釀酒師前來,更堅持從法國挑選葡萄來當地栽種,以法式技藝被運用在混釀當中。

 

被視為融合新舊世界的完美參照,不同葡萄品種混釀組合都能為葡萄酒帶來獨特的魅力,使愛司庫達能在智利傳統的單一品種釀造的葡萄酒中脫穎而出,女爵並將酒莊設立於智利最具知名度的葡萄酒產區-麥柏谷 (Maipo Valley),這裡日照充足,晝夜溫差大,延長了葡萄的生長期,使葡萄可以在達到成熟度時還能保留著清爽的酸度。

 

加上土壤裡排水性強,葡萄藤深深紮根於地下,使更多的養分集中到葡萄上,結出顆粒小,糖分和酸度高。與寶龍菲力浦男爵的釀酒故鄉 ╸梅多 (Medoc)ㄧ樣以卡本內蘇維翁聞名,在優越的先天環境下所產出的卡本內蘇維翁,能使酒體更飽滿,風格更優雅,故愛司庫達常以其主導自家的葡萄酒,來表達智利風土的精隨。

 

愛司庫達於2020全新改版,紀念成立20週年,並9月推出智利愛司庫達頂級菲力浦女爵紅葡萄酒2018,致敬 Baroness Philippine de Rothschild 女爵,該酒款具有五種葡萄品種,並以卡本內蘇維翁為主,陳年法國橡木桶中14個月,於邁坡谷 (Maipo Valley) 生產,享譽國際的葡萄酒評論家 James Suckling 還特別讚美,持久的尾韻更是襯托力量與優雅的完美展現,成為這款酒獨一無二的特性。

 

 

 

31001386

智利愛司庫達頂級菲力浦女爵紅葡萄酒 2018 0.75L
Chile Escudo Rojo Baronesa P. 2018 0.75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