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近更新列表 >
春日。一點甜

四月  日本的天

 

櫻花悄悄地路過,落下枝頭不僅是春天起舞的足跡,更是人們對新年的盼望,漫入那片飄零的仙夢中,靜靜地感受那沁腑的怡美,人生彷彿再無難事。

 

春天是什麼顏色?對日本來說是粉紅色,身在一片櫻花海中,就算不是為了賞花而來,卻也不自覺的成了賞花人,這麼粉嫩的春天,怎能少佳釀的陪伴,大人系的下午茶就是要一口酒,一口甜點,疲勞的身心馬上就能被治癒,如此偷閒的時光,怎麼能錯過動人心弦的梅酒呢?無論哪個年齡層都躲不過酸甜滋味所帶來的魅力,加上一球香草冰淇淋,濃郁甘醇的梅果香將冰淇淋帶入更高的層次,梅酒本身內含許多礦物質,能提升食慾,在加上甜而不膩的冰淇淋,還能消除疲勞唷!

 

 

 

 

然而隨著酒造不同,所產的口感也會有些許獨特之處。日本六大的酒精飲料公司之一的 GODO 酒精株式會社 (GODO SHUSEI),旗下梅酒產量在日本排名第四,「鶯宿梅」系列更是聞名全日台,名字來自日本古籍《大鏡》記載,村上天皇有天因為宮殿前的梅樹枯竭而感到悲傷,於是大臣將大詩人紀貫之家中庭院裡的一株梅樹移植到原處代替。

 

天皇見到梅樹時十分歡喜,卻見樹上繫了一首女子寫的詩「因為天皇的命令,這顆梅樹離開了原本的地方,但每年來此棲息的夜鶯問『家在哪?』時,我將如何回答?」天皇這才明白自己剝奪的是大詩人紀貫之及其女兒珍愛的寶貝,因此將梅樹取名為「鶯宿梅」歸還回原處,將日本原產青梅原有的濃醇風味充分保留,芳香滿溢,完美體現一個民族流傳千年的美麗文化。

 

 

旗下另一款贅澤梅酒系列,在日文中代表「奢侈」的意義,一般的梅酒釀造過程,是將採收的梅子加入酒精釀造,可結合酒香和梅香,並濃縮梅子養分,而本產品是以兩年時間釀造,第一年釀造完成後,再加入新鮮青梅繼續釀造,富含高濃度青梅精華,濃厚的水果香氣,更能增添了酒中濃厚的青梅香甜和精華,給你最精緻的奢華享受,小巧的瓶身設計,能吸引女性的注意也方便飲用。

 

 

 

 

不僅梅酒在日本吹起漂浮系列熱潮,就連清酒在甜點界也成為新寵兒,日本推特流行將熱清酒加進日本大福中,沖淡了清酒所帶來的烈氣,使大福口感昇華,更激發出巧妙的米香,別有一番風味,在這之中,能感受春天的氣息。說到日本清酒,絕對要選歷經200年歷史的羽陽男山,位於有「山外的另一個日本」之稱的山形縣,良好的環境及豐富的資源,都是美味清酒不可少的元素。

 

這麼得天獨厚下,山形縣酒造公會成為第一個榮獲日本國稅廳指定為「法定產區地理標示GI」的清酒產區,羽陽男山承襲優異的風土,在日本擁有「至高酒魂、系出男山」之盛譽,且從蔵王山系的地下水中釀製的清酒既美味又清爽,連續8年在《全国新酒鑑評会》中獲得了最高的金牌,擁有各界高度評價。

 

 

 

 

號稱「地酒專家」鎔鑄了當地精良米麴與純淨水源,擁有正宗的酒米之王-山田錦加上有 「千壽之水」之稱軟水的八重垣酒造株式會社,創建於江戶時代,擁有340多年的歷史,名字取自日本神話,據日本史書<古事記>中記載,太陽神的兄弟-速須佐男命,為了降服八頭大蛇妖魔,用酒圍築了八重酒牆,保護了自己的未婚妻。速須佐男命為了表達此時的喜悅,而詠道:「八雲たつ、出雲八重牆、つま隠に、八重牆つくる、その八重を。因此有了美好姻緣之意。

 

 

位於日本國西部兵庫縣姬路市郊區的八重垣,與清澈的「林田河」相鄰,清新茂盛的大自然環境,儼然是造酒聖地。主要產品有清酒、燒酒、調味酒等,打造出獨具關西風味的「地酒」,卓越的品質使它成為兵庫縣出口量最高的酒造,所釀造出的口感柔順,風味上呈現豐滿的果香味。最為人所知的便是風靡日本大街小巷的青乃無系列了,不僅在日本最大的清酒評比網站 Sake Time 廣受日本大眾好評,更是屢獲國外大獎,成功的將姬路古老雅緻的風土,推廣到世界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