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近更新列表 >
英國RYELAW黑炫峰黑麥蘇格蘭威士忌

RYELAW:法夫王國的驚嘆號

 

位於蘇格蘭低地的法夫區,因其皮克特人活躍的歷史而被稱為「法夫王國」(Kingdom of Fife)。現在更有新興威士忌品牌橫空出世,讓法夫區成為驚艷全球的國度!

 

隸屬於國際知名麥可道夫MacDuff集團旗下的Inchdairnie酒廠,重新定義了蘇格蘭低地的風土。只用自有酵母菌株根據季節進行相應發酵,並忠於蘇格蘭的古老傳統──使用所有麥芽穀物:53%的黑麥芽與47%的大麥芽為原料,接著以擊碎式磨麥機及麥汁過濾器(全蘇僅有的兩台之一)從一系列穀物中萃取出風味精華,展現出肉桂、香草、丁香的氣質;更以特別訂製、工法嚴謹的Lomond Hill蒸餾器進行精準蒸餾,讓酒液多了清新透澈的甘美氣息。陳年則選用全新優質橡木桶,包括二次裝填波本桶、紅酒桶、Muscatel雪莉桶、安達盧西亞加烈酒桶、蘭姆桶… …等,賦予花香、蜜瓜香與無出其右的馥郁醇香。

 

對風味大膽的嘗試與創新,尊重傳統之餘也具有獨步全蘇的前瞻性思維及專注將蘇威帶向未來的浪漫遠見。最具企圖心的酒廠、最純正的法夫區威士忌,您絕對必須趁早收藏,作為父親節的尊榮禮物再好不過──因為潛力無限的它將會將蘇格蘭的黑麥威士忌帶往巔峰!

 

 

11001551 英國RYELAW黑炫峰黑麥蘇格蘭威士忌

RYELAW SINGLE GRAIN SCOTCH WHISKY 0.7L 46.3%

獨特的黑麥香與醇厚的橡木香協調融合,並伴有柔軟的香草味。輕含酒液便能體驗黑麥的胡椒芬芳,圓潤飽滿的油脂感讓您驚喜萬分。甜味餅乾、穀物、鮮花、香甜蜜瓜香與乾果的風情保證超乎您對裸麥威士忌的預期。

 

執杯大叔 林一峰:「推薦非喝不可、震古鑠今的震撼遠超想像」

 

這幾年我喝過的威士忌哪支非喝不可?絕對是「RYELAW」。聞著杯中那滿滿像是香瓜味的濃郁花香,陶醉其中,而這個味道是打破長久以來業界因襲桎梏,並透過精準的製程設計所達成,前無古人、後無來者,這種味道是我夢寐以求低地區的花香調啊!更顛覆的是,酒廠要重新定義風土產區──從古老文化傳延下來的FIFE法夫區。什麼是蘇格蘭威士忌的精神?這就是了!

 

蘇格蘭雙耳小酒杯執持者,擁有法國雅瑪邑火槍手勳章、法國卡奧葡萄酒騎士勳章。著有《尋找屬於自己的12使徒》、《烈酒餐搭100+》、《執杯大師的威士忌酒食風味學》。

 

 

威士忌鎮長   邱德夫

香氣:前端溫和的香草甜,很快的浮出薑片、八角等辛香料和微微的柑橘皮、白花香與清新的木質,襯著淡淡的奶油、穀物和麥芽

口感:蜜糖、香草、柑橘甜和許多奶油,清晰而乾淨的胡椒、荳蔻、丁香等辛香料,很舒服的木質、麥芽餅乾與微微的莓果、櫻桃,少許薄荷暗示

尾韻:奶油、麥芽甜與奶油酥餅,微微的辛香感延續

評語:很清新、舒服的酒款,清楚的展現黑麥的辛香風味

 

蘇格蘭雙耳小酒杯執持者,威士忌專業作家,著有《酒徒之書》、《新版威士忌學》、《美國威士忌全書》,以及《威士忌的科學》、《威士忌聖經》審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