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近更新列表 >
英國八煙傳奇10年斯佩賽單一麥芽威士忌

泥煤煙燻的極致

 

你知道嗎?蘇格蘭幾乎四處都覆蓋著泥煤,但由於市場趨勢、工業化生產等因素,有段時間泥煤威士忌在艾雷島以外的區域漸漸式微。以花果香氣聞名的斯佩賽,有間酒廠便以復興泥煤風味為志業,那就是注重重度煙燻的八煙傳奇(Old Ballantruan)!皆以Tomintoul都明多泥煤烘烤麥芽,創造出風格異於艾雷島,充滿斯佩賽泥煤特色:富含餘燼氣息與花香的獨特本島泥煤威士忌。

 

由於泥煤的產地不同,斯佩賽泥煤並沒有典型艾雷泥煤的海洋氣息如海藻、碘藥、滿浸焦油的漁船纜繩與醫藥用品的刺激氣味。除了煙燻以外,八煙傳奇也有著常見的無泥煤斯佩賽威士忌當中,為人津津樂道的花果香甜。無冷凝過濾、裝瓶於50%酒精濃度,種種堅持,創造出全新的斯佩賽泥煤煙燻神話:八煙傳奇。

 

 

Tips:

關於泥煤──

 

若是泥煤在地層中經過上百萬年的沉積,就會轉變為煤炭。乾燥後的泥煤塊在全世界許多地方都被當作燃料使用,而若是以泥煤烘乾麥芽後製作蘇格蘭威士忌,就會賦予蘇格蘭威士忌獨特的「泥煤煙燻」。斯佩賽-都明多地區的泥煤以樹枝、石楠等為主要原料構成,不同於艾雷島泥煤的海藻、水生植物成分。因此,以斯佩賽泥煤烘烤的麥芽所發展出的煙燻風味,多以營火、餘燼、菸草、燧石、燻肉等為主。

 

11000842英國八煙傳奇10年斯佩賽單一麥芽威士忌 50% 0.7L

 

陳年十年的八煙傳奇,煙燻氣息更加深沉,同時也發展出了獨一無二的甜美風味。濃得化不開的綿密口感與循序漸進舒展開來的甜度,緊接著,再次主導味覺的煙燻讓人就像在寒冷的冬天被一頭毛絨絨的棕熊輕輕抱住,野性的格局與溫柔的個性互為對比卻又互不衝突。

 

品飲筆記

色澤:濃郁的金色

香氣:優雅的辛香中帶有濃厚的泥煤煙燻,並有著更為甜美綿密的基調

口感:優雅的泥煤煙燻與麥芽的甜美相互平衡、並駕齊驅。

尾韻:漸入佳境的甜美風味中,斯佩賽泥煤的深沉煙燻底蘊緩緩浮現。

 

【得獎紀錄】

2013新加坡亞洲烈酒大師獎 金牌

2012 The Spirits Business 金牌

2011 IWSC 銅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