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近更新列表 >
重燃榮耀與輝煌-天頂酒廠 (Teeling)

重返愛爾蘭的榮耀與輝煌-天頂酒廠 (Teeling)

復興都柏林威士忌,重現愛爾蘭榮光

 

你知道嗎?威士忌起源國──愛爾蘭威士忌成為全球銷售成長最快的烈酒,而根據愛爾蘭威士忌協會(IWA)的預測,它的全球銷量即將超過1200萬箱,可望翻倍成長!而在愛爾蘭為數眾多的酒廠中,天頂Teeling無疑是最耀眼的存在。

18世紀,是愛爾蘭威士忌的巔峰期,流通全球的威士忌超過九成都產自於此,天頂Teeling家族也在Walter Teeling的帶領下,在都柏林的自由區Marrowbone Lane創建了酒廠,在愛爾蘭威士忌的活躍歷史上正式現身。但這段榮景維持得並不長,因獨立戰爭、內戰、美國禁酒令的因素,短短數十年酒業從絡繹不絕變成門可羅雀。

80年代,在後起之秀的蘇格蘭帶領下,全世界又開始湧現威士忌的浪潮,充滿理想的青年們回到都柏林,重建了天頂Teeling,酒廠核心理念是:「復興都柏林威士忌,重現愛爾蘭榮光!」如今,天頂Teeling推出的威士忌令全球刮目相看。在2022的NYWSC紐約世界葡萄酒與烈酒大賽)當中,天頂Teeling威士忌表現勢如破竹,勇奪多項金獎。不啻為原本已在堪稱威士忌界的奧斯卡「WWA世界威士忌競賽」七項獲獎、歐洲最佳烈酒製造商競賽「International Wine & Spirit Competition」七面金牌、「Icons of Whiskey Ireland」比賽奪下的非凡成績以外、更添幾筆豐功偉業!

 

11200067 天頂Rising Reserve 系列 #1 21年愛爾蘭威士忌 46% 0.7L

絕讚首發,為Reserve系列第一版!預計五年共會推出五款,值得期待與收藏。有青蘋果、蜂蜜柑橘和棉花糖的香氣,焦糖燉水果、單寧和肉桂香料的口感讓人陶醉!餘韻悠長,帶有木香和濃郁的烤可可味。

於波本桶陳年16年再過桶於葡萄牙Carcavelos桶並陳放5年

全國限量80瓶

11200069 天頂 Blackspitt Peated Big Smoke#原酒強度愛爾蘭威士忌 56.5% 0.7L

「Blackpitt」意指向很多愛爾蘭酒廠提供泥煤大麥的古老地區。此系列向古老的愛爾蘭威士忌致敬,不用煤炭,而採用古法用燃燒泥煤或草皮產生的煙霧,將大麥製成麥芽,形成了獨特的篝火煙燻味、果香和楓糖漿香調,烤蘋果和梨共舞交織的誘人口感,餘味有薰衣草的特質驚喜現身。

兩次蒸餾並用波本桶陳年

全國限量36瓶

 

11200070 天頂Wonder of Wood系列第二版葡萄牙橡木桶Single Pot Still愛爾蘭威士忌

此系列使用不同樹木來推展風味的界線,更與愛爾蘭樹木協會合作,資助愛爾蘭原生樹種,幫助森林的復育此為系列的永續理念─繼「WWA世界威士忌競賽」獲獎的初版,此款第二版以香料、柑橘、皮革和丁香味領軍,烤橡木、果醬、胡椒和肉荳蔻的風味華麗湧出,煙草、胡椒和綿延的麥芽味香草圓滿收場。

三次蒸餾後,直接陳年於Portuguese Oak葡萄牙初次橡木桶

全國限量120瓶

 

11200072 天頂侍酒師精選Douro Old Vines Cask Small Batch愛爾蘭威士忌 46% 0.7L

旨在發揚「全世界著名葡萄酒產區風味」的天頂侍酒師精選系列第五版,全亞洲僅台灣獨賣!特請侍酒師參與製程,獻上葡萄牙北部老藤的萬種風情,嗅聞能感受到梅子和黑莓的氣質,口感並有胡椒、酸櫻桃和深色水果達成極致平衡,單寧與香料的餘韻美麗無比。

使用天頂名仕威士忌Teeling Small Batch Blended Irish Whiskey於葡萄牙25年以上的Douro老酒桶陳年

全國限量240瓶 全亞州僅獻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