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類知識

酒類知識分類 >
澳洲產區

 

澳洲產區簡介
 

南澳
此區由於被沙漠和海洋包圍,溫暖乾燥的氣候,使得南澳擁有得天獨厚的環境,是唯一不受蟲害侵襲的區域,也是澳洲最重要的葡萄酒產區,以卡本內蘇維翁CABERNET SAUVIGNON希哈Syrah麗詩玲Riesling為主。南部的古那瓦拉擁有紅土層,此區生產頂級葡萄酒,風味細緻而優雅。


 

新南威爾士
位於澳洲東南部,是澳洲最早的葡萄栽種地區,澳洲主要知名酒廠都集中於此地。此區也包含了氣候迴異,葡萄酒風味獨特的獵人山谷區,以及適合種植高品質莎當妮Chardonnay的Cowra考拉地區。


 

維多利亞
此區於十九世紀曾是澳洲葡萄產量最高的地區,酒質細膩圓潤,但卻長年遭遇蟲害,因而經歷長年的休耕。維多利亞的葡萄酒則具有相當多的類型,其內陸的產區以加烈葡萄酒聞名,東北部除了甜酒,也出顏色濃厚、酒精度高、口味重的紅葡萄酒。葡萄品種以卡本內蘇維翁CABERNET SAUVIGNON為主,施赫SHIRAZ莎當妮Chardonnay,賽米隆,麗詩玲Riesling等葡萄也都有栽種。


 

西澳
此區是澳洲唯一有葡萄酒管制制度的地區。瑪格麗特河區以卡本內蘇維翁CABERNET SAUVIGNON莎當妮Chardonnay黑皮諾PINOT NOIR著稱。